本來想先分享一年半前跟媽媽姐姐的日本自由行,但照片真的爆炸多完全整理不完,那就先寫去年夏天去的花東四天三夜

這次選定花東的原因本仙已經忘記了,反正跟這群瘋子到哪都是瘋子,我根本沿途跟花東的鄉親致歉給大家添麻煩了

 

開始之前,請佐以兩首文成經典之作:來去台東還有來去後山一併服用.請不要以為這兩首是一樣的歌,拜某瘋子之賜全程一直在高歌這兩首,我保證他們是不一樣的

 

此次旅行連賽婭公主都說:

 

四天花東經典行程 (照片為原定行程,文字為實際行程):

Day1: 台北車站 - 花蓮火車站 - 車站前小吃店午餐 - 租車 - 驅車前往太魯閣 - 漫步砂卡礑步道 - 七星潭 - 東大門夜市 - 花蓮博客來民宿

Day2: 早餐 - 雲山水 - 立川漁場 (摸蛤+午餐) - 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 大坡池豆皮店(賣完了) - 池上閒情玉緻悠活民宿 - 池上伯朗大道

Day3: 早餐大坡池豆皮2訪  - 鹿野高台滑草 - 初鹿牧場 - 愛嬌姨風味餐 - 台東威尼斯民宿

Day4: 石雨傘 - 三仙台 - 藍蜻蜓炸雞 - 還車 - 台東火車站 - 台北火車站

出發之前必須先說說,台北到東部的火車票真的難搶到無言,12點殺進去系統買差點全軍覆沒,第一次知道花東人在靠杯回家很難是怎麼一回事了,真的很恐怖啊......

~~~Day 1~~~~

好的,來到出發第一天,租了車,王瘋帶著四大仙女一路驅車前往太魯閣.因為人生地不熟車子停在天涯海角,五人還徒步走過了超長的隧道,差點以為在參加救國團活動.

雖然走在人行道上,但隧道裡的車子一直呼嘯而過其實挺恐怖的.因為隧道真的太長了我們走到快幽閉恐懼症,於是沿路大唱歌成為隧道內的天籟之聲.終於覓得一線光明後發現砂卡礑也是長的不得了的步道,即使外頭天氣炎熱,但在靠河的谷地裡異常的涼爽,雖然因為身材太好且高挑時不時撞到頭上的石頭,但沒關係,只要沒有頭破血流,都是OK的(逞強比YA).

看著鬼斧神工的峭壁倒映在蔚藍的河水裡,那些很機歪的事情真的也就慢慢沉澱下來了,真想跳到河裡仙女下凡涼快一下(並沒有,我很怕水)(而且通常仙女到河邊洗澡衣服會被偷走)~砂卡礑步道雖然長但是很平緩,印象中走到很裡面有一個阿北賣超級好吃的馬告香腸,但這次水姑娘們不耐行軍所以沒有遇到,算是小遺憾.(或者根本沒有那個阿北只是鄉間傳說?)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們又仁又智又美,於是前往七星潭的海邊,行程目的其實就只是在海邊錄製一段聽海MV(?)沒想到天候不佳而且風大的跟神經病一樣,拍個合照集體變消婆 = = 影片實在太瘋就不放上來了,我怕他們被抓進去關(誰能想像在海邊拿著麥克風大唱今仔日瘋真透以及聽海!! (如果你不知道是哪首歌請點播陳雷)

七星潭真的很美,記得前兩次來海水一片深藍,又涼又乾淨,真的超療癒!可惜這次陰雨天,沒有看到這麼美麗的七星潭~ 

備註:七星潭是海不是潭, 海面上看起來平靜,實際上離岸不到50公尺深度就陡然下降並形成暗流,是台灣十大危險水域之一,請一定要多加小心喔!

 

在七星潭吹夠海風後也差不多累了,這次入住花蓮博客來民宿馬卡龍四人房,離花蓮東大門夜市走路就到,房間也很大很乾淨唷,推推~

 

Check In完之後當然就是吃晚餐了,雖然飄著雨(然後就變大雨...) 我們還是勇敢地前往東大門夜市一攬~ 沒想到在東大門真的遇到杜詩梅在燒烤店工作,買了他們家的蝦子和蛤蜊滿滿一盤超級鮮甜很好吃!價格也不貴還佐有胸肌的帥哥主廚,完全是很可以!去東大門真的不要錯過(主廚)!

另外買了花蓮不知道為何很常見的檸檬汁,酸酸甜甜跟戀愛一樣(?),很開胃又清涼,在花東玩不能沒有檸檬汁不然會熱到升天直接成佛.然後吃了我此生都不會忘記超難吃的麻辣臭豆腐,不臭就算了整碗不知道是三小,總之如果要訓練野地求生泥巴也能果腹,你可以試試看這家-謎之麻辣臭豆腐(還買兩大碗我真的是崩潰)

~~~Day 2~~~~

第二天一早吃了金拱門後,我們往不遠處的雲山水出發,聽說是妹子的打卡熱點.五六年前雲山水還沒開放時,在計程車司機的秘密推薦下我就已經造訪過這個秘境了!當初的確驚豔~但這幾年聲名大噪後,總感覺人工的影子變得更濃,相對於花東自然的大山大水,所謂的「雲山水」反而就沒那麼吸引我了.不過拍拍照玩玩水倒是不錯的,還幫助老嫗過河,真是日行一善

老嫗過河

雲山水大概逗留了半小時後,開車到附近的立川漁場摸蛤仔兼吃飯.多年前經過立川漁場聽說那裏的黃金蜆很有名,今天就要來摸摸(伸手).發現摸蛤仔跟我想像中不一樣阿,水非常清澈也沒有怪味,想必這裡的蛤仔都是好蛤(拇指)但是摸蛤仔要忍受踩在各式蛤仔上的刺痛有幾次真的靠杯痛,蛤仔與我們算是在互相傷害,只能說是個下海的經驗分享~ 

立川漁場最看重的還是好吃的午餐阿~(btw此行的兩個月後我去花東鐵馬大挑戰也在立川漁場午餐,真得大家都拇指的) 來這邊務必要吃他的鹽烤鮮魚還有炒蛤仔,鮮魚一隻超級大又肥美,蛤仔鹹香下飯,完全讓本仙和凡間的朋友們欲罷不能,吃了保證耳聰目明考試都考一百分!

告別立川漁場貌似開了很久前往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雖然我不是花草一族,但是滿山的金針花的確滿美的喔值得一觀(然後又下雨了!!).趁著霧還不大之前,大概待了不到半小時就匆匆下山了,留下遺世獨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還有仙女曾下凡來六十石山的美麗傳說(對,就是我沒錯)

今晚入住的是池上的閒情玉緻悠活民宿,入住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李說金城武也有住過所以住這邊,我想著要體諒病友就答應了.這間民宿比較古樸傳統,二樓的房間看出去有一大片綠油油的(可能是)田吧~令人心曠神怡,不愧是男神女神都入住的民宿.至於民宿的設備就很基本了,略~ 阿對了!(是多沒章法XD)民宿老闆娘很親切,介紹了我們不錯吃的晚餐,很有人情味!

Check In完成後立馬鐵馬衝向我心心念念的大坡池豆皮店,半年前第一次吃到現做的豆皮,只是酥炸加上一點醬油膏,單純的豆香味好吃到我差點升天,這次也跪求瘋友們一定不要小看豆皮,務必要排入行程!結果興沖沖抵達的那一刻看到最後一份售出,真的是痛心疾首,跟沒買到動力火車演唱會門票一樣,很想在老闆的家門口打滾哭鬧!沒關係君子豆皮十年不晚,我暗暗立下了明日清晨吃豆皮的決心!

沒吃到豆皮於是隨意的騎著單車在伯朗大道亂晃(其實是迷路),只能說在這邊騎單車真的是世界上最享受的事情之一!筆直的道路、綠油油的田或草(稻田嗎?)直直朝著山的那一端騎去,人生好像很多小事都不再重要,就這樣一直踩踏著,不管是要前進或逃離,似乎都是種浪漫~騎著騎著,也就天暗了(因為單車王真的騎很慢,慢到我們以為他已經消失成為山裡的一部分).

池上的晚餐乏善可陳,我們在老闆娘介紹的簡餐店吃了晚餐和點心後,就回民宿打牌去.沒想到單車王不僅騎車tempo異於常人,玩心臟病也很有自己的style比下圍棋還慢,蔚為世界奇觀,下次應該要直播的......

~~~Day 3~~~~

第三天一大早雞鳴即起,立刻手刀買豆皮,沒想到大清早的也有許許多多的平民百姓等待著,不愧是我心中的豆皮王啊!沒吃過大坡池豆皮的真的不能說你吃過豆皮,坊間的那些都是俗物,有經過池上一定要來吃豆皮阿~~(搖旗吶喊)

吃完了豆皮和豆漿,我們驅車前往台東的鹿野高台.本來是打算挑戰玩飛行傘的,奈何一個人要好幾千實在太貴了索性放棄,改玩旁邊一人一百塊/次的滑草.首先你要徒步走上一個小山坡,然後搭著像這樣的小車車沿路溜下來

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我看瘋友們都很easy的滑下來邊滑邊唸歌我以為就是這麼的友善,輪到我的時候是不是坡度陡升,我真的快嚇死沿路大叫,不知道的可能以為在分娩.但我真的覺得 很!快!很!恐!怖!啊!!

滑完草我帶著我的魂魄離開鹿野高台,轉眼似乎又要下雨 真悔恨當初怎麼沒有把某雨神埋在大坡池... 因為實在魂飛魄散,決定到初鹿牧場稍作休息.好的抵達初鹿牧場後,有一個瘋子他說要演一段還珠格格在悠悠谷的縱馬狂奔,可是我看旁邊明明是牛.OK, FINE!總之我們在眾人的詫異眼光下做了一件根本是瘋子才會做的事,台東的鄉親,我再次道歉

奏樂:

瘋了一陣子瘋子開始覺得累,於是一群廢物開始坐在咖啡廳,喝著台北也有的奶茶,滑著台北帶來的手機. 外面似乎下了一會兒的雨,不過這樣悠哉等雨停的午後到也是難得

晚餐選定了半年前去吃過又念念不忘(腦袋全是吃的!?)的愛嬌姨風味餐.愛嬌姨的剝皮辣椒雞湯還有很多菜都超好吃!平常幾乎不吃桌菜覺得桌菜真的很醜又難吃的我,真的對愛嬌姨讚不絕口,希望他真的是我阿姨(瘋?)愛嬌姨為什麼不搬來台北呢(敲碗)!

第三天老人們體力稍差,吃完晚餐就回民宿了,本來想要前往台東好樂迪,發現台東好樂迪跟台北的一樣貴歪歪,悻悻然放棄,還好我們已經唱整路囉呵呵~自駕旅行最棒的地方就是沿路可以一直在車上高歌,行程甚麼的根本不重要,我們只是進香團想在遊覽車上唱歌!

~~~Day 4~~~~

在台東的最後一天原本安排台東海濱公園,但不知何故瘋子們說要開車亂繞誓言跑遍來沈文成寫的所有景點,於是我們前往石雨傘三仙台,美麗的海岸(唱~)三仙台那邊可能是地熱谷,真的熱到佛也發火,但是碧海藍天也沒甚麼可挑剔的了,風景真的極美,加之有五仙點綴,當天台東可說是出現了罕見的八仙台 印象中很小的時候曾經去過三仙台,可惜這天貌似在整修不能過橋.也好~我也真的沒有這麼勤勞.總之,還是看一下仙與三仙台

今仔日風真透的寫照

在台東的最後一餐吃了傳說中的藍蜻蜓!是我喜歡的台式炸雞,肉有醬油醃過微鹹,皮沒有裹上厚厚的麵衣,吃的到皮的香以及多到爆炸的肉汁,完全海放天龍炸雞!但是那天人太多排到店外面,加上附近在燒金紙,真的是拿命在買快熱死

帶著藍蜻蜓搭上了往台北的車,結束四天三夜的歡唱行程(可是號碼牌為什麼在罵人?)

這次的花東行沿路都在笑跟唱歌,沿著山和沿著海不斷的奔馳著,比出國玩的還開心,WONDERFUL!花蓮台東好吃又好玩,下次還要來(唱歌)~

 

花蓮博客來民宿:http://bookline.cptaiwantour.com/

池上閒情玉緻悠活民宿:http://pan.jri.tw/HomeStayDefault.aspx

台東威尼斯民宿:http://venice.taitungbnb.com/

立川漁場:http://www.lichuan.tw/enjoy.html

初鹿牧場:http://www.chuluranch.com.tw/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