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部落格第一篇文章,可是太好玩了甚麼都想記下,所以一直難產哈哈哈哈哈

部落格一開張想著寫些甚麼好,第一個念頭就是紀錄一年半前與媽媽姊姊一起去的東京自由行!想帶媽媽出門玩的念頭放在心裡計畫很久了,無奈忙的時候沒時間,閒的時候沒有錢,東拼西湊總算是在2017的過年出發了(歡呼).

這次有兩個小失策,不過總體來說我給這趟旅程打了100分,又紓壓又開心,和媽媽姊姊出門每天都很幸福~

失策1:太晚訂機票了又不想搭廉航,以至於初三出發的機票貴到我叫媽媽(的確也是沿路叫媽媽).一個人$22,000,是不是逼人上梁山搶劫(自己太晚訂怪誰呢?!

失策2:與媽媽姐姐共3人行,因為太晚成行,發現日本3人的房型非常稀少難訂,以至於有幾天姊姊睡單人房我和媽媽睡兩人房,有點孤單又比較不划算(自己太晚訂怪誰呢?!

因為是第一次帶媽媽出國自由行,我選了已經去過好幾次的東京,若是天氣、交通或是任何狀況不佳臨時才比較好變通.這次排行程我有3大原則

1:輕鬆紓壓少行程-出發前交通時間和交通方式要精準的預估,但玩樂行程間盡可能排的鬆散,才能給旅伴多一點的彈性.另外帶長輩出門切忌從早玩到晚的崩潰式玩法,盡可能的在晚餐後預留自由活動時間,或是排些可去可不去的行程,以免體力消耗太多容易造成身體不舒服或容易生病

2:不趕時間不排隊-帶長輩出門他們常會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覺得新奇甚至是多待上很久的時間逛/拍照,這時候彈性的行程和耐心就很重要囉!我的想法是出門就以媽媽為中心,他想停,就停!他覺得無聊,就閃!有了這樣的心態,其實會發現媽媽很好控制的.另外排隊的久站其實是很不舒服的,故跟媽媽出門玩建議盡量減少要排隊的名店或景點,日本這麼大,只要用心找找一定有其他同樣好吃好玩的~

3:出發之前先會報-在出發之前我做了一份勘比美旅行社的簡報給媽媽,讓他知道我們要玩些甚麼、吃些甚麼.哪邊會比較累,哪邊可以輕鬆逛.若是有明顯感覺媽媽沒有興趣的行程,也可以盡早想些替代方案.媽媽自己也可以上網搜尋關於這些景點的小知識,會增加對旅行的了解與期待唷!基本上我媽是個相當好配合的神仙旅伴,所以他都(表現的?)很有興趣,讓排行程的我安心不少.

~~Day 1 晴空塔~~ 

行程:家-桃園機場-成田機場-Skyliner至上野-Hotel Check In-晴空塔美味壽司-登晴空塔看夜景-飯店休息

第一天的行程排得很鬆散,但概就是從機場到上野然後Check In休息一下再到晴空塔吃晚餐&看夜景.這次我們住在上野稻荷町MYSTAYS Hotel,房間不大但是很乾淨.稍作休息我們搭乘地點到晴空塔(其實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但是天氣實在太冷了,不然散散步我覺得是挺好的~)

晴空塔有一間CP值超高的迴轉壽司トリトン,我們二話不說地前往.果然,大客滿還要排隊~輪到我們時,早已經飢腸轆轆了本來想著這種觀光夜景台裡面的東西充其量就是普通水準,沒想到トリトン的壽司根本跟他們不在同一個檔次!雖然口味沒有到私房小店那麼的多元,但是壽司真的又新鮮又好吃,尤其念念不忘的是他的味增湯還有松葉蟹膏軍艦!我平常是不吃蟹膏的只有對胡同的生干貝蟹膏讚不絕口,這是我平生第二次覺得蟹膏雖然難看但是根本人間美味!這家真的推推~ 另外上次來晴空塔吃了利久牛舌也是好吃的想跟他舌吻,我覺得晴空塔裡的餐廳真的都很有良心,好吃又不會太盤

吃飽喝足我們就登塔看夜景.第一次來因為太晚了晴空塔打烊,第二次來晴空塔逛到足底筋膜炎快殘廢完全走不鄧也沒有登塔,這次終於上去啦!

其實我曾經陪德國朋友上去101的頂樓看夜景,只覺得台北醜到爆炸東西南北全是鐵皮屋(很有台灣style啦但總是不美觀)登上晴空塔真的會被日本的都市計畫震撼到,乾淨又整齊的街道,顯示日本人井井有條的個性,而且塔內(?)的規劃也很好不會壅擠還有吃有喝(雖然比較貴),另外玻璃也擦得很乾淨完全不妨礙晚上的拍照(遙想那令人無言的首爾塔~)總之我覺得有體力的話到晴空塔上面看夜景是很值回票價的!

看完夜景跟姊一起去塔內(?)的超市買水果,跟家人出門就是比較健康啊哈哈哈~那時候超市快打烊了,記得我們用超便宜的價格買了一堆草莓,吃得爽歪歪,結束在日本的第一天

~~Day 2 東京迪士尼-海洋~~ 

行程:東京海洋迪士尼

第二天是我超級期待的行程Disney Sea三個月前也來過一次Disney Sea,但是那天氣溫驟降又下大雨,全身濕不說還快感冒了身體有夠不舒服,整天都待在園區的餐廳躲雨 第二天太陽公公很賞臉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但是氣溫依然很低大概只有5度左右吧,每一次把手從手套裡拿出來拍照都是一次存亡的考驗!

不到園區開放的時間(忘了幾點),外面就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等著進場,還有很多瘋子瘋婆Dress Code的很用心(那我還罵人!)這些特殊的遊客們還有笑臉盈盈的工作人員,都會讓人覺得「挖~今天一定是個快樂又美好的一天」,每次來迪士尼都有這樣很興奮的感覺!

這次帶媽媽和姊姊來迪士尼,比較著重玩不著重看遊行,一來是我本人對遊行沒甚麼興趣,二來是要搶到遊行的觀賞好位子要先花一兩個小時去排隊,我覺得有點不划算又累~

這次我們很幸運的幾乎都有玩到有名的設施,這都歸功於事前要認真規劃路線(因為我是第二次去有點小熟悉),還有一定要下載迪士尼的APP監控FP跟等候狀態!對了還可以去迪士尼的官方網站看歷年入園人數,選擇比較少人的那天去準沒錯,這些準備可以節省很多等待的時間,不然真的會排到哭 迪士尼的人潮不是開玩笑的阿...

我們玩了驚魂古塔*2 / 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 / 印第安那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魔宮 / 憤怒雙神 / 地心探險,還看了夜間遊行,算是超厲害了!驚魂古塔是我覺得最別出心裁的也有點小刺激(我超怕自由落體),上次去玩就覺得驚喜又好玩到不行 玩具總動員... 我跟他真的是八字犯沖,上次去的時候玩到1/3整個遊樂設施當機,我們徒步被請離開.這次去想著應該沒那麼倒楣了吧,結果快排到我們的時候說設施壞了請大家不要排隊,甚至是沒有坐上椅子就被請離開呵呵~ 玩具總動員的維修工程師您還好嗎嗚嗚嗚! 印第安那瓊斯跟憤怒雙神還有地心冒險我已經忘記誰是誰了,都滿精緻的但是不太恐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東京迪士尼不管是Land還是Sea食物都很精緻又好吃,(看看香港迪士尼,在那我吃到全宇宙最難吃的燒臘飯,難吃到我一口都吞不下去最後喝可樂果腹)東京迪士尼真的太佛心了啦我愛迪士尼

第二天在外面吹一整天的風,出了園區直衝飯店休息,期待隔天姊姊指定的輕井澤,這次應觀眾要求可是難得的在輕井澤待了三天唷!

~~Day 3 輕井澤~~ 

行程:上野-輕井澤-Hotel Check In-王子滑雪場小試身手-王子Outlet大展長才-王子Outlet美食街吃晚餐 (下雪囉~)

在上野搭上直達輕井澤的特快車,中間只停靠兩三站咻一下就到了.一出輕井澤~迎面而來就是我兩年前來的時候最喜歡的冷冷又清新的空氣阿好舒服好舒服!太陽依舊是超級無敵大,但實際上氣溫不到0度,非常非常的凍.冬天來時保暖一定要做足喔!在輕井澤待了三天兩夜(應該是兩個整天),這次一樣入住輕井澤APA,雖然小但是空間很舒適加上早餐的咖哩飯很好吃,推一個

簡單休息後我們去了王子滑雪場滑雪!

在Snow House 租裝備

上次來時也有滑雪,但是那時摔車跛腳根本沒辦法玩,這次當然要來好好體驗一下!當然巨星如我摔斷腳是很不方便的,所以我們沒有搭纜車只選擇在新手區滑滑小坡.即使是這樣也搞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媽和姊光是跌倒要站起來就笑到我肚子痛,根本愚公移山完全沒在動,雖然滑雪對我們三人來說是全新體驗,既緊張又害怕,但是這樣手拉著手慢慢踏出第一步還是很好玩很開心呢!(而且旁邊有溜更爛的,信心指數增加!)

圖說為跌倒之母

我以為是高手但需要我救援的姐姐XD

雖然不太敢放速度溜但是玩的很開心!下次好想來上滑雪課阿~

~示範超慢速溜冰~

 

玩了約莫兩小時開始覺得累了~轉戰到Outlet逛逛買買.上次在這邊大開殺戒買了兩個G,這次很安份只買了一個thamasa thavasa當作到此一遊的伴手禮,倒是在GAP買了好幾件可愛的衣服送姪女.對了這邊的運動品牌也很多,媽媽補充運動裝備補充的不亦樂乎

ps王子Outlet的風景超漂亮,就算不買東西來逛逛也不吃虧唷

輕井澤的晚上沒甚麼好吃的,我們在美食街的中式餐館打打牙祭,說不上好或不好,就是還OK的吧~今天沒有草莓可買,但是超商買的牛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作用,覺得格外香醇順口

~~Day 4 輕井澤~~ 

行程:(輕井澤鐵馬行) 雲場池-石之教堂-星野渡假村溫泉-星野村民食堂晚餐-王子Outlet繼續買

第二天是我們也很期待的鐵馬遊輕井澤連續兩天我們都會租鐵馬,不過這天的行程比較遠一些些因為我們往更郊區移動~ 太陽公公還是很耀眼,但是天氣是...

我們在這零下八度的氣溫勇闖荒郊野外而且姊很白癡穿了破洞牛仔褲,肉都凍紅了整個冷藏保鮮!

大清早我們先到雲場池,聽說他最美的時候應該是秋天整片的紅葉或是冬天滿天的白雪,但可惜我們都沒有看到(不夠冷,樹上甚少結霜).不過~因為大清早就抵達了,幾乎沒有遊人,我們在這一片靜謐或走或照相,一片清幽覺得非常舒服.約莫近九點我們要離開時,人聲開始嘈雜了起來,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抵達,真慶幸我們享有了片刻安靜從容的雲場池

接著繼續頂著寒風前往石之教堂.石之教堂的外觀很不顯眼,我們甚至是迷路騎到一片墓仔埔,還好有媽和姊在,而且日本的墓仔埔相對之下比較沒那麼恐怖,不然我真的是要停車罵罵號~

石之教堂的外觀是低調樸實漸層上去的石頭,周圍一片靜謐只有陽光刺眼,顯得這個殿堂更加的神聖不可褻瀆.

教堂內部是不可拍照的,借一張官網相片在這兒.沿著長長的石頭隧道走進去,心靈變得虔誠起來.在裡面坐了一會兒,覺得這地方有種小龍女練功的清幽之感,連說話都變得輕聲起來,很值得來的地方

參觀完了石之教堂,我們往星野溫泉出發,沿路會有比較陡的上坡,所以建議多花一點點錢租電動腳踏車,不然可能會再次下車罵罵號喔!抵達了星野集團的園區,遊客不多,我們馬上往最期待的溫泉出發~

(為什麼說最期待呢?因為兩年前其實我就來過這裡了,為了要來泡溫泉然後騎鐵馬大摔車後面的行程全部跛腳還一直流血和流組織液超無言,想當然爾上次也沒泡到溫泉

<跛腳走日本懷念特輯回顧>

終於如願以償的進來啦~這裡的溫泉一樣有室內室外,都是不能拍照的(借官網照片一用).星野溫泉因為遊客不多(貴到爆炸)所以非常安靜,我們在室內泡了一下便跑到戶外溫泉區,此時剛好下起了小雪,一邊泡溫泉一邊賞雪真的好舒服阿,完全是在台灣不會有的體驗(但是每次起身又是存亡大考驗,真的會冷死).下圖示範何謂快要冷死,負8度穿著牛仔褲的勇者!

泡了暖呼呼的溫泉後,我們在榆樹小鎮逛了一下,有許多小店和咖啡廳喔很值得花點時間進去坐坐.也在村民食堂吃了晚餐,然後慢慢往APA飯店回程(我永遠不會忘記上次就是在村民食堂往溫泉的路上摔個腳朝天!),在輕井澤的夜晚其實沒甚麼事可以做,Outlet也很早就關了,享受一個靜謐的夜晚早早休息了~

~~Day 5 輕井澤~~ 

舊輕井澤銀座通-上野

今天依舊是鐵馬遊輕井澤,不過路程比較近一些在輕井澤的市區.姊今天發揮實力不騎電動的,反正沿路幾乎都是平地~我們往舊輕井澤(銀座通)出發.因為輕井澤是以前貴族的避暑勝地,所以有滿多建築物都長得很漂亮我也很漂亮,沿路慢慢地騎很舒暢(但是氣溫還是零下就是了 哈哈哈).就輕井澤有許多小吃、賣煎餅的、賣日本工藝的、賣香腸的(超級多種)、賣蛋糕點心的、賣蜂蜜的...... 

因為我們早起again剛到的時候很多店都沒開有些冷清,不過接近中午就會很熱鬧囉(建議大概11點左右再來就好了).上次一訪輕井澤沒有過來,這次到舊輕井澤晃晃覺得滿好逛的而且人不多完全可以走走停停隨心所欲,大概逛個兩個小時很剛好,姊買了現烤的煎餅吃得很滿足,我也買了一些很有日本味的筷架送室友(快嫁?)

 

在輕井澤吃的東西沒有很多,我們買了幾個御飯糰就搭上了回上野的列車.這次到輕井澤最想騎單車+泡溫泉+滑雪,全部都有玩到,很開心

在上野的最後一個晚上注入上野百夫長飯店,飯店也是還不錯而且我們終於三個人一間房了,感動哭記得上次來上野吃了土古里燒肉覺得無敵好吃很驚豔,可惜這次來不知道是品質下降還是媽媽吃很少肉姊姊不吃牛所以覺得沒有上次那麼好吃嗚嗚,不過總體來說還是很棒的燒肉店

吃完晚餐我照慣例就不排行程了,媽媽回飯店休息,我和姊則想再逛逛於是前往阿美橫町附近溜搭(還有買草莓!).

最後我們在U妳哭露買了一件傳說中日本限定的T-SHIRT還買了三件逼大姊也要一件 哇哈哈哈,最後的行程依舊是回飯店吃草莓,讚讚!

~~Day 6 築地市場~~ 

行程:上野-築地市場-午餐-成田機場-桃園機場-家

最後一天我們搭6點左右的飛機,所以只有早上的活動時間,當然是要前往超級有名的築地市場大吃一番!因為太餓了,我甚至在築地市場吃了草莓吐司(?),覺得不輸洪瑞珍XD 繞阿繞的也吃了許多海鮮的小吃,最後我們選擇我曾經吃過的弁富Bentomi當午餐.築地有很多壽司名店,但是要排隊的也不少,我倒覺得沒有一定要吃哪間,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一般來說都不會太差的~弁富名氣沒有壽司大等等店家有名,但是外面排隊的人潮也不少,我們略排了一下才進去印象中我們點一人3000日幣左右的套餐,實際價格有點忘了,我覺得很物超所值.不太吃生魚片的我兩次都吃個精光,尤其是那個鰻魚壽司,又綿又嫩的肉質一吃下去根本仙女在身邊飛

 

吃完了壽司又約略逛了一下市場,就回到飯店拿行李然後飛回可愛的台灣啦~

 

心得:這次去日本是我去了這麼多次最印象深刻的.雖然百分之八十的景點都已經去過了,但是和家人再踩點一次還是有大大的不同!雖然媽媽以前工作時也自己去了美洲歐洲好幾次,但帶媽媽一起出門她雀躍期待的表情還是讓我深深覺得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而且平常出國自由行我都是當行李的份,完全不想動腦都聽男友或室友的安排,這次主要是自己排行程超級有成就感!

我們一起登上晴空塔媽媽說日本的街道真是整齊漂亮,一起去迪士尼享受童心未泯的單純美好(雖然好冷),和姊姊擠在迪士尼小小的雲霄飛車座艙內一起排隊等著刺激的旅程,好像回到小時候我們一起去六福村的快樂,晚上和媽媽姊姊去超市買草莓回飯店大快朵頤,在輕井澤零下的天氣飄著雪泡溫泉,一起騎單車徜徉在輕井澤的森林小徑裡(然後騎到墓仔埔)(而且零下九度快冷死XD),在Outlet幫媽媽和姪女選購打折的衣服,一起到築地市場吃超級好吃的壽司(然後打翻一大碗味贈湯),雖然途中有迷路、有寒冷,但是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和家人出去玩以及和朋友出去玩,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快樂!常常我們看了漂亮的景點就想著要和男友/朋友去拍照打卡,但也別忘了多點時間陪陪最愛我們的家人唷~

 

百夫長飯店:日本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 上野2-3-4 +81 3-3836-5111

上野稻荷町MYSTAYS:東京都台東区 東上野5-5-13‎ - +81 3-3842-2461‎

東京晴空塔: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

輕井澤王子購物廣場:http://www.karuizawa-psp.jp/tw

輕井澤星野渡假村:https://www.hoshinoresorts.com/ch/resortsandhotels/hoshinoya/karuizawa.html

arrow
arrow

    神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